沫_绯

【王乔/情与诗5:00】《关于爱》

cp王杰希x乔一帆

主题:我的亲爱的,我的了不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我生命的最后一页,我的愉快,我的骄傲,我的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抛弃了我,哪怕只有一小时,我也活不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契诃夫《海鸥》

初次写王乔有很多想写的东西,但是笔力有限很多东西无法表达,请大家多多包涵。


正文:

有时候,命运的分叉路来的猝不及防。

乔一帆从没有如此深刻的觉得,真的很猝不及防,吓死人不偿命的那种!上一次这么一脸懵x的时候还是在他被叶修忽悠来兴欣,从一个纯良好学生变成……变成一个正义小警察的时候。谁能告诉我,我崇拜的偶像、暗恋的对象,成为了我的工作搭档,这是不是真的!很惊喜!很意外!乔一帆内心在咆哮,如果不是因为害怕样子太蠢,他真想狠狠地掐一下自己来提醒自己这是真的。

王杰希打量着对面面容清秀的年轻人,默默的想着看起来还可以,能力有待考量。

“牧羊犬?”王杰希问道。

“是,我是一寸灰,请多指教!”

“王不留行。”

王杰希作为警局派去黑帮的卧底,只能与牧羊犬单线联系,而他的上一任牧羊犬因为在出警时受伤调离了,所以今天他来这里认领他的新一任牧羊犬。而乔一帆作为新生警力中并不突出的一位,能被选为王不留行的牧羊犬他自己也很诧异,但是既然叶修前辈说他是最合适的,那他也就只好下定决心干好这项大事。

“王前辈,这次局里想让我以自由人的身份担任牧羊犬,期间解除在组织上的一切职务。所以呃……”乔一帆硬着头皮说“我需要住到您的家里。”

说完乔一帆有点不好看王杰希,毕竟就算是工作搭档也不能就这么随意要求住到别人家里,可是叶修前辈说牧羊犬也是需要隐藏好自己,不可以回家住并且要求自己去王前辈那里借住。总感觉哪里不对,但是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样子……

王杰希看了看对面人纠结的小表情突然有点小乐呵,也就没有拒绝,毕竟一看就是那位的意思,拒绝也是没用的。

于是乔一帆便以王杰希的学弟的身份住进了王杰希的家。乔一帆见到王杰希家的第一眼就觉得,这不像黑道的家,也不像警察的家,反而像是学者的家,书架上满满的书,只是缺了些烟火气。

之后的三天里,乔一帆去咖啡厅找了份工作,把和上头的接头点定在了这里,顺便给王杰希操持家务。

是的,这三天里乔一帆发现王杰希家里唯二运作的电器就是洗衣机和电视,王杰希在家里几乎不进行任何活动,问他平时吃什么也只是淡淡的回一句随便对付。于是乎乔一帆同志的天(人)使(妻)属性发挥了,在第三天晚上王杰希回家时用一桌饭菜打破了王杰希淡定的脸。

“你做的?”王杰希看着这些菜,有一大半都是他喜欢吃的,不禁很好奇。

“呃,我是看前辈你每天都随便对付很不健康,而且,我也要吃饭的,前辈就一起吧。”乔一帆打死都不会承认这些都是特意给他做的,他还专门去找微草组的柳非打听前辈爱吃什么。

王杰希挑挑眉没说什么,坐下开始吃饭。真的很久没有吃过别人特意准备的饭菜了,想到以后有人天天给自己准备晚饭,王杰希就莫名的开心,对乔一帆说“小乔你手艺真不错,好吃!”

乔一帆被夸奖的有点不好意思,挠挠头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“那您多吃点儿,这反正是您自己家……”

饭后,王杰希把乔一帆按下,自己端着盘子去了厨房,美其名曰不烧饭的人负责洗碗,然后看着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愉快的洗碗去了。

之后的半个月,王杰希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准时,基本上乔一帆做完饭王杰希就进来坐在桌子边了,果然是吃外卖吃的怕了吧。在王杰希的要求下,乔一帆也不再前辈长前辈短的了,只是“杰希”两个字还是叫不出口,所以就喊起了学长,反正他现在的身份是王杰希的学弟,完全没毛病。还有就是,某天轮休的时候乔一帆无聊的想找本杂志未果,只得在王杰希的书架上勉强挑了本戏剧话本,好歹也是经典文学不是。只是乔一帆看完一本就再也不想找第二本了。

这天,乔一帆终于接到了王杰希传回的第一条消息,在他把消息送出去之后回到家发现王杰希居然还在睡,原本只想走近看看的,结果却发现王杰希正捂着胃冒冷汗。找了药给他喂下去,看着他稍微好点才放了心,正准备去给他添床毛毯的乔一帆突然被王杰希一拽,倒在他怀里,还被他抱着蹭头,嘴里还喊着Lucky,呃……之前好像听柳非说过,王杰希以前养的一只金毛叫Lucky……于是,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发现了一只黑脸的乔一帆,以及只有一碗白米粥的晚饭。

在陆续的传回几次消息后,警局对黑帮势力的瓦解有了一定的成效,而局里也要求两人以安全为主暂时不要太过活跃。毕竟人家玩黑道的又不都是傻子,况且这傻子都知道是有内奸了。

乔一帆正在给客人结账,突然就看到王杰希和两个陌生人进了咖啡厅,看到王杰希给自己使眼色,乔一帆估摸着这两位应该是他帮里的“兄弟”。忙完手头的事,乔一帆便过来跟王杰希打招呼“学长你怎么来了?这两位是?”

“我同事,见我现在天天回家吃饭以为我有女朋友了,我说是个学弟他们偏不信,这不就带他们来眼见为实了嘛。”在黑帮面前的王杰希跟私下不同,带了点痞气,却不轻浮。难得的,乔一帆想欺负一下王杰希。

“学长,我倒真的希望你去找个女朋友,省的我天天煮饭,累!”说完还翻了个白眼。

王杰希倒是没想到乔一帆会这么说,但还是松了口气,今天这俩硬是要来自己都来不及通知乔一帆,生怕他一紧张反应不过来。“成,明儿我就找,找着了你小子就给嫂子腾地方。”

“别啊学长,我错了,可不能把我扫地出门,两位大哥评评理啊。”

边上两人见乔一帆也没什么异样,也就顺着他的话开始打哈哈“确实,老王不地道,明儿不给他饭吃。”

“两位大哥就是公正,想吃什么随便点,记我学长账上。”然后乔一帆回了收银台,把这两位大哥交给王杰希打发。

王杰希回到家就见乔一帆一脸严肃的看着他“学长,他们是不是发现什么了?”

王杰希摆摆手“没,就是知道我家里多了个人,想要看一看,这样也好,摆脱一下嫌疑。”然后盯着乔一帆“看不出来你还挺会随机应变的,察言观色学的不错。”

“学长你过奖了。”

“这些天你要注意一点,他们可能还会再去试探你,你一定记住你只知道是在公司上班,不知道我是黑道,明白吗?”

“嗯。”

之后一周都没有事情发生,一周后,突然有群地痞去咖啡店闹事,乔一帆本想去揍跑他们,却突然想起王杰希说的试探,只能拦着他们企图说理,并说要报警,奈何人家就是铁了心想揍人,这让乔一帆不得不放弃招式空手去跟他们干架,这么打真疼!在乔一帆思索着怎样才能赶走他们时,王杰希来了咖啡厅,三两下打趴了一个,剩下的人看到王杰希就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王杰希带乔一帆去医院,虽说基本都是些淤青但还是要检查一下为妙,索性没什么事儿,抹了点药酒就回来了。刚回到家乔一帆就开始问“今天这样人是我说的试探吗?”得到肯定的回答,乔一帆松了口气“还好还好,没有露馅。”

王杰希看着乔一帆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很优秀,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,没有露出破绽,但是看他被打的满身淤青,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。脑海中甚至闪过露馅就露馅,又不是没办法解释,总好过被打的一身伤的念头。拎着乔一帆回房,给他擦药酒。

“学长,那个我刚在医院擦过了。”乔一帆趴在床上感觉有点尴尬,王杰希不说话,用药酒在淤青处揉。

“学长,那个我真没事的,他们只是试探,哪能下死手啊。嗷~”

王杰希手上加力“多揉揉好的比较快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一个趴着,一个揉药酒,空气突然安静,又有点尴尬,却又平添的一分暧昧。隔着那似有若无的药酒,手掌与脊背的皮肤接触,不知是摩擦出的热,还是本来就这样热。乔一帆的有点脸红,心跳的很快,突然王杰希停下动作喊“一帆……”

迟迟没有下句,乔一帆试探着喊“学长”喊了几声没有答应,又轻轻的喊了声“杰希”。

王杰希突然反应过来,触电般的收回手,想要起身离开。

“杰希……你等一下”乔一帆终于鼓足了勇气“杰希,我喜欢你!非常喜欢!男朋友的那种喜欢!”

王杰希看着乔一帆,不知道该说什么,喜欢吗?喜欢的。可我应该说吗?不知道。“一帆你好好休息,这两天不要乱动。”然后落荒而逃。

看着他转身离开的背影,乔一帆嘴角泛起一抹苦涩,终究还是我想多了。

之后两天,王杰希和乔一帆陷入了莫名奇妙的尴尬,终于还是乔一帆受不了了去了咖啡厅。王杰希就一个人待在书房苦思,对于乔一帆,他确定自己喜欢,但他不确定自己喜欢到什么程度,或许只是一时兴起,或许日后会归于平静,总之,在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足够喜欢他之前,他不准备告诉乔一帆,毕竟那也是一条艰难之路。心烦意乱的翻着手边的书,这好像是一帆上次看的,契诃夫?难怪他不想再看第二本……

手机的铃声打断了王杰希的思考,伸手接起电话“喂……”

“老王,是我,你来城郊的工地一趟,你可爱的学弟在我这儿……嘟,嘟,嘟……”

王杰希惊怒,拿出保险箱里的抢飞车到了城郊工地,却见乔一帆身上伤痕累累,双手被反绑在身后,被人架在手里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“啧,老王,我还从来没见过你这么生气的样子。看来我请你的小情人过来是请对了。”说着用枪挑了挑乔一帆的下巴。

“说吧,你绑我学弟要从我这儿得到什么?”王杰希努力的使自己平静下来。

“还学弟呢,你没见过自己瞅他是什么眼神,分明就是爱的要死,今儿我就拿准了你姓王的不敢怎么样,来跟你谈条件。”那人抓过乔一帆用枪指着他。“你家这个够厉害的,抓他费了不少劲呢,你怎么补偿我。”

“说吧,你要什么?”王杰希注意到乔一帆已经醒了,心下稍安,开始跟那人周旋。

“我要你退出帮派把位子让给我,从此我就是老大的得力助手。”

王杰希拔出枪指着他“如果不呢?”

“那他就得死”

“你先放人,我立马出帮!”

“不,你先出帮我再放人。”

“好……”王杰希朝乔一帆使了个眼色,乔一帆趁其不备撞开他,接着王杰希就枪打穿了他的眉心。

乔一帆再次醒来是在医院,正想看看王杰希外哪,就听见叶修的声音“呦,醒了?”

“叶修前辈,杰希……”

“得了,我知道你想问啥,王杰希没事儿,那个死掉的倒霉鬼背了锅,也没人怀疑他的身份,好着呢。”

得知王杰希没事,乔一帆才放心,那就先不急,反正王杰希会来看他的。可是直到他出院王杰希也没有出现,又是叶修拎着个行李箱进来了“走吧小乔,我送你回家去。”

“回哪里?”乔一帆觉得不对。

“你自个儿家啊”

“杰……王前辈那里呢?”

“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并且完成的很出色,王杰希那边儿的工作也快了,会有人接替你完成的,放心吧。老王也对你挺好的,怕你累着,帮你把都有都收拾好了,走呗!”一手推着乔一帆一手拉着箱子走了。

回到家,乔一帆不禁苦笑,这是连我的面都不想见了吗?打开行李箱,最上面是一本书,是乔一帆唯一看的那本契诃夫的《海鸥》,忍不住翻开,某一个折起的书页上划出了这样一段字:

我的亲爱的,我的了不起的。

你是我生命的最后一页,我的愉快,我的骄傲,我的幸福。

如果你抛弃了我,哪怕只有一小时,我也活不下去。

旁边是王杰希的备注“等我”

距离乔一帆的任务结束有五个月了,半个月前局里的大规模行动很成功,黑帮覆灭,可是却没有一点关于王杰希的消息,乔一帆不免有些担心,他在那里那么危险,会不会受伤?会不会……明明说过了不要乱想,却还是忍不住会……唉~

“小乔,叹什么气啊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听说了吗?叶组长要往上升了。”

“那我们这边谁当组长啊?”

“听说是别组调来的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这时,叶修突然召集大家到会议室“我想很多人应该都已经知道了,我要调离兴欣了,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接下来这段时间的代理组长。”

只见门外缓缓走来一个,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面容,熟悉的声音“我是王杰希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